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酝酿基本医药统一定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正对基本药物酝酿实施新的定价机制。记者了解到,上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前往哈药进行调研,就基本医药目录中的部分医药进行全国统一定价事宜进行座谈,广泛征求业内意见。据与会人士透露,首批有望实现全国定价的品种暂定为41个。

  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向记者透露,遴选统一定价品种的原则是,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的产品,将分期分批实现全国统一定价。卫生部规划财务司有关领导表示,对多次招标、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基药品种,将由国家统一制定销售价格、确定统一定价,“未来的招标将转变成只招质量和服务,不招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