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17市县政府负责人因保障房开工率低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湖南保障房建设一年已经过半了,原计划上半年开工率要达到60%的湖南保障性住房建设,实际开工率连40%还不到。对此,近日湖南省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率低的17个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傅蕾;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被约谈的都有哪些市县区的负责人?

  记者:好的,被约谈的市县区是,张家界市,还有沅陵县、溆浦县、泸溪县、衡山县、吉首市、沅江市、衡阳县、临武县、辰溪县、石门县、新宁县、洪江市、洪江区、冷水江市、汝城县、永兴县。这次对这些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率低的17个市、县、区负责人进行约谈,也是湖南省首次就保障性安居工程启动约谈机制。

  主持人:具体来说是基于怎样的原因,要对这些市县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呢?

  记者:主要是因为这些市、县、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体开工率低于40%,且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进度也是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而且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慢有多个原因,比如地方政府预计不足,项目储备不落实,导致前期工作时间长,影响项目开工建设;各地申报材料不完整、项目调整变动多,项目审批时间长,计划下达较晚等。当然,也与地方政府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认识和重视不够,以及配套资金紧张等,也是重要原因。

  主持人:对于保障房开工率低的问题,湖南省具体采取怎样的措施来解决?

  记者:实际上,湖南省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办公室在7月份就针对保障房开工率低的问题向各地政府下发过通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千万百计抓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还要落实政策,特别是土地出让收入中提取不低于土地出让总价款5%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而且商品住房用地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税费优惠、土地保证以及廉租住房租售并举、共有产权等政策措施。湖南省近日又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提出,下一步要狠抓项目进度,狠抓要素保障,狠抓质量安全,狠抓分配公平,确保全面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