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育林:提升新品知名度认知度,体验式营销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特邀 广汽集团徐育林

  观点人物: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育林

  一个新产品要想市场畅销,用户口碑和体验非常重要。我们以体验营销为核心,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传祺的性能与品质魅力。

  传祺主要瞄准城市白领精英阶层,根据他们的消费特点,我们制定了相应的金融服务政策,帮助他们尽早实现汽车梦的同时,最大程度缓解经济压力。

  传祺是一个新品牌。一个新产品要想市场畅销,用户口碑和体验非常重要。如何与消费者互动交流,将广汽传祺的卖点精准地传递给消费者,迅速提升传祺的知名度和认知度,一直是广汽乘用车的重大课题。为此,我们摒弃蜻蜓点水似的作秀,不作故意吸引眼球的花架子,而是扎扎实实建立深度体验平台,以体验营销为核心,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传祺的性能与品质魅力。

  上半年,我们策划了“传祺回家之旅,体验世界品质”车主回娘家活动,就是切切实实让车主走进工厂,对整个工艺流程进行全面检阅。同时,我们还让消费者在广汽1300米长的专用试车跑道上大展身手,大大增强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信心。

  从今年3月开始,我们就开展以"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为主题的传祺大型试驾活动,横跨全国9个城市,包括苏州、深圳、广州、杭州、武汉、青岛、北京等。此外,还有海心沙试驾活动等等,用吴松总经理的话说,就是"是马是骡子牵出来遛遛",都是以最直接的体验式营销的方式让车与消费者互动,增强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信心。

  这些活动,都是以最直接的体验式营销的方式,让消费者切实体验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在改造后,带来的良好操控性、高稳定性以及高安全性等特点,从而大大增强对我们品牌的信心。今年上半年(1-6月),传祺在全国有60家经销店,总销量8000辆,在上半年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这对于一个新生的品牌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传祺主要瞄准城市白领精英阶层,他们中多数人拥有共同的特点,即面对购房购车的经济压力,也不改对更美好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根据他们的消费特点,我们制定了相应的金融服务政策,帮助他们尽早实现汽车梦的同时,最大程度缓解经济压力,让人车生活过得更轻松。

  根据消费者的具体经济条件,推出"百灵信贷",“平衡信贷”等多种按揭模式。其中,"百灵信贷"为消费者提供了首付50%车款、第12个月再付尾款即另外50%车款、贷款期间0月供即可轻松拥有爱车的付款方式。以传祺2.0AT精英版为例,该车型售价143800元,首付50%,即71900元;0月供;第12期还清71900元即可。不仅如此,在第12个月支付尾款时,如果消费者希望延迟付款时间,还可以申请对剩下的50%尾款办理最长4年期的贷款。而“平衡信贷”支付方案,消费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月收入水平来安排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期。

  我们通过创新的营销策略,为消费者量身制定多种灵活的金融服务政策,不搞一刀切,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需求,从而也提升了终端的销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