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迷失的健康——凭什么对您好(2010.5.21)

2010年05月21日 21:22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连续几天,我们节目都关注了一个话题——老年人和保健品。许多观众朋友给我们发来信息,说自己的父母亲或爷爷奶奶,一辈子省吃俭用,去菜市场买菜几分钱、几分钱地讨价还价,但是,老人家听了几次健康讲座后,或者,参加过几次免费体验后,却毫不犹豫地拿出一辈子的积蓄,买了这样那样的保健品,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从观众给我们提供的产品名称来看,种类繁多,数不胜数,用的方面,小的有牙膏、洗发水、香皂,大的有理疗床、饮水机、床垫,还有这个石那个玉的佩饰,内衣、鞋、腰带,反正都说是有某些疗效,吃的方面简单地说就是能治病的保健品。老人们花的钱,从几千到二十几万不等。对自己的生活节俭苛刻的老人,为什么肯花大价钱购买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疗效的保健品呢?这还真不能责怪老人,因为,在一些营销手法面前,多病的、孤独的老人,无法抗拒。
 
    这天一大早七点半,记者来到了辽宁省盘锦市的国贸饭店,据说,这里将召开天年公司盘锦销售处一年一度的销售盛会,而被邀请的,都是公司的老主顾、老客户。
 
记者跟着两位老人混进了大门。一上二楼,我们就听到了工作人员热烈欢迎的掌声,而会场里早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大都是年逾半百的中老年人。此时,记者发现,会场的座位早已贴好了每个人的姓名,也就是说,每个来宾的座位都被工作人员事先安排好了。如此严密、周道的布置,这场会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早上八点,会场里坐满了不下二百位老年人。会议一开始,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载歌载舞,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台上跳舞的工作人员纷纷下台,把很多毛绒玩具、中国结、糖果这样的小礼物抛洒到了座位中间,这让在座的老人们十分高兴。
 
    接下来,公司先表彰了销售业绩优秀的负责人和员工,又表彰了十位在公司购买过大量产品的明星顾客,无论是卖的还是买的都得了奖。而在主持人的介绍中记者发现,这些明星顾客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或买或预订了公司销售的新产品“细胞营养液”,那这细胞营养液是什么东西呢?主持人先给大家看了一个短片。
 
    短片内容:现代医学飞速发展,但同时依靠大分子化学药物治病,导致的毒副作用和抗药性能也极大危害患者的健康,WHO在发展中国家的调查表明,三分之一死亡病例的死因,不是因为疾病本身,而是不安全合理用药,药物不良反应已成为了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

    有病打针吃药是顺理成章的事,可短片一上来就说药物不良反应已成了第一杀手,这让在座的老年人都心头一震。吃药不好,应该怎么治病呢?短片说了,用“自然疗法”才是防病治病的关键,而“细胞营养液”就是自然疗法的最新产品。
 
     短片内容:具有超强能量,易被人体细胞快速吸收的高科技营养补充品,全新一代NEWCELL细胞营养液,从人体细胞开始为人体搭起一座人体自愈系统健康金字塔,全新一代NEWCELL细胞营养液六高,让细胞脱胎换骨,自然健康只需轻轻一滴,细胞营养液上市至今,在全球使用已经超过三十年,在多个国家医生鼎力推荐下,确定了超过150种疾病的使用范围……
 
     短片不仅说细胞营养液能够用于急救病人,还能用于鼻炎和眼病等等150多种疾病,而短片更是多次强调了细胞营养液的六大高招—就是高氧、高排毒、高能量、高营养、高吸收、高修复的能力,而为了更详细地介绍细胞液的优点,主持人请上来一位专家。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我们的张春娥教授,张春娥教授1975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科技学会会员,中国睡眠研究会会员,中国亚太功能水协会会员,全国首席医学咨询专家,下面用排山倒海的掌声有请张春娥教授……
 
    一连串的头衔让大家对这位专家充满了崇敬之情,而她介绍说,细胞营养液作用可大了。
 
    专家:它(细胞营养液)的特点就是,第一起到一个抗疲劳抗衰老的作用,第二有预防和防治疾病的作用,第三还有治疗,达到临床治疗效果。
 
    记者发现,细胞营养液的宣传单上写着它的十二大功能,而其使用手册上也明确写了它对胃炎、胃溃疡、乙型肝炎、痛风、肝腹水、老年痴呆、脑萎缩、甚至是癌症都能起到作用。为了表现细胞营养液的治疗效果,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张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病例:包括气管炎、脑中风、癌症、糖尿病等等,而这些病例的一致特点,都是在使用了细胞营养液后都有了明显地好转。当然,口说无凭,为了证实细胞营养液的六大高招,工作人员还给大家作了个实验。
 
    工作人员:我们说为什么新细胞营养液有这些神奇的效果呢?下面我们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实验,拿一个苹果给大家看一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