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8月19日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下挫,11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低0.8%,至每吨3,003令吉。

  综合媒体8月19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下挫,全球经济忧虑重燃促使交易商在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缩减风险敞口。

  BMD指标11月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收低0.8%,至每吨3,003令吉。

  原油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跌约2%,隔夜大跌近6%,对棕榈油期货构成压力。此外,市场担心中国棕榈油进口商可能因进口油脂与国内价差较大而取消订单,亦令棕榈油价格承压。

  不过棕榈油较为抗跌,跌幅不大,因干燥天气威胁美国大豆产量前景,这可能意味着近期全球植物油供应形势紧张。

  日本一植物油贸易公司的交易主管称:“棕榈油似乎较为抗跌,这令人意外。”

  “不过随着出口需求增速逐渐放缓,下周棕榈油或跌至年内低点每吨2,917令吉。”

  市场参与者预计,马来西亚8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料为117万吨,较上月同期增加14%-15%。

  船运调查机构ITS和SGS分别公布7月1-20日出口量为102万吨和103万吨。

  现货市场,10月/11月/12月发运的精炼24度棕榈油报价降5美元至每吨1,165美元,而即期发运的现货毛棕榈油价格降30美元至每吨3,130美元。

  周五成交量为15,616手,周四为19,201手。一手相当于25吨。

  持仓量为129,762手,前一交易日为135,490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