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动车组列车全面降速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011年8月28日零时起,武汉铁路局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其管内的京广、合武、武九、武康等铁路线动车组列车运行全面降速降价。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根据铁道部统一部署,此次调图主要针对除武广高铁之外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中合(肥)武(汉)客运专线动车组时速将由250公里调整到200公里,武汉地区至襄阳、十堰、九江、南昌、北京方向的动车组时速由200公里调整到160公里;同时,调整后的动车组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据悉,这是继7月1日武广高铁降速降价后,这个局今年实施的第二轮列车降速降价。

  据了解,动车组降速降价后,武汉地区至全国各地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其中,影响较小的武昌、汉口站至南昌间动车组,全程运行时间增加4至18分钟;影响较大的汉口至北京西D122次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延长1小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