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持续走低 股指期货可能继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美股市再度大幅下挫,除了周一表现较为强劲之外,其余4日走势均较为疲软,尤其在周四周五更是出现了恐慌性下跌。

  从中长期看,由于欧美债务危机重重,且全球经济增速都已明显回落,加上中国正处于转型过程中,势必将遇到各种更加复杂的困难,因此,中国股市重心将会不断下移,甚至可能去下探去年2319点低位的支撑力度。

  短期来看,利空消息接踵而至,内忧外患之下,难有所大作为。首先国内方面,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温州炒房客的大量低价抛售,以及住建部新一轮的限购令;央行本周发行的国债,都提高了其利率,加上SHIBOR利率下半周飙升,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又有所增强。国外方面,持续低迷的经济数据,以及各大行陆续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从均线上看,上证综指的均线皆已扭头朝下,形成空头阵势,同时,上证MACD的DIFF上穿DEA失败后,再度朝下发散,对于后市极为不利。加上量能不断萎缩,市场人气涣散,整体走势较为看空。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看,多头总持仓数为20693,较前日增加了1903手,空头总持仓数为24248,增加了3269手,净空头持仓数大幅增加,空头占据主导地位,对后市中期比较看空,投资者需谨慎。

  走势预测:中国股指下行压力较大,但盘中较为震荡。

  彭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