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士丹利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该行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2%下调至3.9%,同时将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5%下调至3.8%。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将十国集团(G10)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1.9%下调至1.5%,将G10明年的增长预期由原先的2.4%下调至1.5%。

  摩根士丹利称,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得力削弱了投资者信心,并且许多国家未来将推行财政紧缩政策。

  标普下调美国未来3年经济增速预期

  本报讯 继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至AA+后,评级机构标普昨日又下调美国未来3年经济增速预期,并预期美联储今年稍晚些时候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

  标普指出,尽管7月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形势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但经济增速将较标普早前预期为低。

  标普下调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至1.9%及1.8%,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由2.4%降至1.7%,并下调2012年及2013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及2.1%。

  据了解,标普日前已将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几率由6月时30%上调至35%。

  8月初金融市场因恐慌而动荡,标普指出,这就像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时一样,但现时市场担忧危机将比上次更为严重,因为这次包含美国主权违约风险。国会最后达成的协议未能安抚市场,相反增添了政府将会伤害而非提振经济增长的担忧。

  标普称,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及政府决策的信心跌至新低。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将较早前预期的更为艰难、漫长。该机构预期,疲弱的就业形势及楼市将持续至2013年。(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