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反弹空间有限 黄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尽管美股近期跌势汹汹,但先比较而言我们可以发现美元并没有出现绝大多数投资者所预料的上涨行情。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但归根结底还是表明了美元避险功能减弱之后,投资者对美元的信任度正在下降。也就是说,当美国不具备AAA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美元在危机时刻的避险功能正在被市场所忽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随着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恶化以及未来可能出台的刺激政策,美元在国际金融市场中的形象和信誉会经历一个比较长时期的下降。除非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或者欧洲方面出现了足以令欧元区再度面临解体风险的事件,否则美元要想重现08年绝地反击的一幕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抵消美元下跌方面,我们可以借助黄金和非美元货币。从消息面的变化情况来看,上周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不仅巩固住了黄金的短线涨势,而且也再度引发了投资者的抗通胀的需求,因此在这一过程中黄金的涨势有望进一步延续下跌。此外,这一过程还会降低外汇市场对美元的需求,从而导致欧元、英镑、澳元、日元等品种出现震荡上行的格局。结合美元指数的表现,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大。建议本周大家多关注欧元的表现,尽管欧元债券最终没能通过,但欧元区央行抗击通胀的态度还是能够维持并扩大欧元中短线涨幅的。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股票投资者避险买盘的推动,黄金于今日早盘再创历史新高。从技术上来看,黄金的大幅上涨虽然有超买之嫌,但在市场群情激奋的状态下预计有望在短线内冲击1900大关。

  欧美(EURUSD):上周五欧元区央行斯塔克发表了低利率情况下物价风险的言论,这一言论无疑提升了人们对未来欧元区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升息的预期,而欧元也借此机会走高。总体上来看,欧元中期下跌的风险不大,短线可以逢低做多,预计本周有望再度突破1.4500。

  美日(USDJPY):上周美日一度再创新低,但在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入市干预的情况下,美日还是维持在了76上方。总的来看,该品种反弹空间会比较有限,操作上可以考虑在77.20一线逢高做空。

  镑美(GBPUSD):受国际市场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上周末英镑在冲高1.66之后回落。从短线的变化情况来看,英镑下跌的空间应该会比较有限,可以考虑在1.6420附近逢低做多。

  白银(SILVERs):随着黄金的上涨,白银的表现也是叹为观止。结合短线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白银极有可能步入新的上涨周期,操作上可以做多预计有望触及45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