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掷200亿助力深发展 交叉销售平台年底发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7日早晨,深发展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临时停牌一天。

  2011年8月18日,深发展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还宣布了拟向中国平安以现金认购的方式发行新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

  此时,距中国平安通过“平深恋”持有深发展的股份过户上市不到半月,蜜月尚未结束。这是平安银行与深发展步入婚姻殿堂后,婆婆中国平安送给媳妇深发展的第一份蜜月大礼。

  “本次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完成后,最后一个束缚深发展业务发展的瓶颈将彻底消除。”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在业绩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

  资本充足率即触红线,增发雪中送炭

  8月18日公布的《深发展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6.81元/股,发行股数为8.92亿股但不超过11.9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深发展半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01%和10.58%。据了解,深发展上半年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36.5亿元混合资本债券,补充附属资本36.5亿元,资本充足率有所提升,但附属资本对核心资本充足率没有影响,而此次增发将补充核心资本。

  2011年4月27日,中国银监会正式发布了《中国银行(601988)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将非系统重要性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从8.0%提高至10.5%,新标准自2012年1月1日开始执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要求于2016年底前达标。

  如果按照新规要求10.5%的资本充足率,深发展10.58%的资本充足率低空掠过,即触监管红线。

  据了解,此次定向增发的200亿元核心资本补充到位后,预计将使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超过10%和13%。

  平深交叉销售平台年底搭建完成

  《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而资本管理将主要投向四个方面,即发挥在贸易融资领域的优势,强化零售银行板块,加强与中国平安的交叉销售以及提高单位资本的收益能力。

  据了解,通过交叉销售,深发展能够利用中国平安5,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资源。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交叉销售对零售业务来说显得非常关键,深发展今年二季度开始推行与平安的交叉销售,目前交叉销售还处于早期。交叉销售将从信用卡做起,将来将扩展到整个零售业务,再扩展到公司业务。目前有20万张左右的信用卡是通过交叉销售办理的,还比较少。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把交叉销售的机制和平台搭建成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