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200亿注资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0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深发展日前双双发布2010年半年报,中国平安表示,将以不超过200亿人民币的现金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最大不超过11.9亿股,最少不低于8.92亿股,认购价格为每股16.81元人民币。此次增发完成后,平安所持深发展股份将最少提高至59.44%,最高不超过61.36%。

  中国平安指出,此次股份认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而所投资资金将用于补充深发展核心资本,提高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以满足资本监管要求,促进深发展持续健康发展,从而有利于中国平安加强银行板块,推进集团内的交叉销售,促进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均衡发展。

  深发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止上半年年末,公司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01%和10.58%,拨备覆盖率达到380%,而去年年末时,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10%、10.19%,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

  事实上,由于资本充足率偏低,深发展已无法开设更多分支机构,该行今年首季末资本充足率仅约10.13%,核心资本充足率7.14%,已经低于中国银监会要求的银行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11.5%和10.5%的要求。

  券商分析测算,根据上半年末的加权风险资产计算,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所获得的200亿元的核心资本补充,能满足公司未来两到三年发展的资本金要求,为进一步扩充资产和业务规模打下基础。

  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7%;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6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5%。此外,深发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56%至47.32亿元;每股收益1.36元,同比增39%。

  昨日公告中,平安表示,此次交易将不会对集团的偿付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昨日,深发展业绩发布会上,其董事长肖遂宁表示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再采用直接融资方式补充资本金。他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此次向中国平安的定向募集。完成后,深发展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都将大幅提升,提升后水平处于同业上游状态。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表示,在交叉销售方面,目前还处于早期,目前深发展正在选择信用卡来做交叉销售,接下来还会逐步在公司企业业务方面进行交叉销售。

  截至2011年上半年,深发展行在上海、广州、武汉分别新增支行级营业机构各1家,共计296家营业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