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华润置地目标价15.1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华润置地(1109,买入): 11 年当前合约销售额增长75%至178 亿元

  11 年中期盈利同比上涨4%至36 亿港元

  华润置地公布其11 年中期业绩,营业额同比下滑38%至77 亿港元,毛利同比下滑34%至32 亿港元,净利润同比上涨4%至36 亿港元,核心盈利同比下滑35%至13亿港元。其上半年每股盈利同比下滑3%至0.66 港元;拟派发每股9.5 港仙的中期股息。营业额的下跌主要是由于2011 年上半年已确认物业销售额的下跌。从2011年全年可结算口径看,当前公司已锁定预期可在2011 年当年结算的住宅开发业务,已经较大幅度超过2011 全年住宅开发业务,且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其对完成全年目标业绩充满信心。

  土地储备达2610 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为178 亿港元

  截至目前,公司新购入土地的总计建筑面积为396 万平米,每平方米的平均成本为1,819 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总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为2,610 万平米, 分布在全国32 个城市。 公司已基本形成了住宅开发用地与投资物业用地比例合理、全国地域分布得当、战略布局基本完善、总体规模基本可满足未来发展的土地储备基础。目前已实现住宅签约额178 亿元,同比增长75%。

  净负债比率为68%,拥有现金187 亿港元

  源于公司上半年新收购的地块较多;其目前净负债比率上升至合理的68%,公司预期下半年将净负债比率维持在70%以下。公司目前债务总额为551 亿港元,其中一年期短期债占比32%。其目前手持187 亿港元的充沛现金。

  目标价为15.1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11 及12 年竣工结算面积的变化和价格假设,我们分别调整公司11 年和12年的净利润至51 亿港元和70 亿港元.源于最新的盈利估算,我们给予其15.1 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2 年11 倍的市盈率,相对于11 年23.23 港元的每股净资产折让35%,上升潜力为18%,维持为买入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