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强势股大幅回落 凸显市场情绪不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今日港股早盘冲高超过200点后,急速回落倒跌约200点,波动频繁,其中,从盘面观察,早前持续强势的澳门赌业股、香港本地珠宝股、建材水泥股等均出现大幅回落,投资者止盈获利的意图明显,勿盲目高位加仓,同时亦更显示市场投资者心态极不稳定。

  消息面方面,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机构先后下调美国以及全球经济预期,其中,高盛于8月19日发研报称,预计第三季度美国GDP将增长1%,第四季度将增长1.5%,早前预计增幅均为2%,在此之前,高盛将美国2011年GDP预期由1.8%降至1.7%;将2012年美国GDP预期由3.0%降至2.1%,这是高盛于8月份三次下调美国经济预期。另外,欧洲方面,希腊第二轮援助受阻,主要是部份国家要求贷款抵押,再次引起市场担扰。

  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审查美国多家银行在欧洲的部门,引起欧债危机冲击欧洲银行体系,预计港股仍然有大波动,投资者应短线为主。另外,预计下个焦点将是8月26日全球央行的例行年会。

  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