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不违约, 欧洲债务危机不会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BC报道认为,希腊这类边缘国家原本只需要重组债务就可以解决问题,但现在问题已发展成影响全球的大问题,违约遭遇了阻力,但这只会延长危机。只有允许希腊违约,才能结束欧洲的债务危机。

  全球资本市场每日通讯Gartman Letter作者、经济学家DennisGartman19日指出:“欧洲的问题在于,这些年来,银行与国家利益关系太过亲密,法国的银行持有西班牙的公司债务和国债,而西班牙的银行也是法国的公司债务和国债的债权人。在那样的环境下,一个地区的经济出现收缩,其他地区就会出现流动性高峰,伤害整个欧元区。”

  当地时间18日晚,华尔街日报曝出美联储“非常担心”欧洲银行的融资问题。

  而欧洲央行同日数据显示,有一家银行上周从欧洲央行借走了5亿美元紧急贷款。

  这些迹象都表明,一些欧盟国家的银行在筹集资金方面面临困难。而发生违约时,银行的筹资能力非常重要,因为持有重组债务的银行要被迫调整资本。

  于是一个看似可控的小问题现在已经扩大了影响范围。Gartman将这种局面称之为“信心危机的完美风暴”,是“缺乏一切信心的时刻”。

  CNBC报道由此指出,一旦希腊违约,其他欧元区国家就可以用自己可以承受的方式重组自身债务。对债务国来说,违约虽然带来痛苦,但也会为恢复稳定铺平道路。

  资产管理公司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WilliamBrowder也表示,只有当政治家们停止拖延问题、允许希腊违约并退出欧元之时,问题才能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