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欧盟应让希腊等债务问题国家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总经理卡西卡瑞(Neel Kashkari)周三表示,欧元区决策者应放手让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债务违约,以挽救意大利和西班牙。

  卡西卡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欧洲央行(ECB)应让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违约,对这些国家以外的欧元区国家实行大规模拯救行动,进而在欧元区设立“防火墙”,以免令意大利及西班牙等核心国遭殃。

  他指出,欧洲决策者在处理危机的时候,总是尽可能地拖延时间和推脱责任。“他们总是行动缓慢,这令欧债情势变得更加糟糕。”此前,金融大鳄索罗斯亦直言批评欧洲决策在处理欧债问题上“一味拖延时间”。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奇16日在巴黎举行会晤,两国领袖会后表示将拒绝发行欧元债券与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

  卡西卡瑞指出,默克尔与萨科奇此举相当不明智,最终德法两国都将为欧债危机国家埋单。让德法两国纳税人给欧洲央行开支票的性质等同于德法两国直接给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埋单,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是从政治层面上考虑。

  卡西卡瑞曾是主管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方案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他是来自高盛集团的一位资深银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