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美银长期持股比率不低于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2日消息,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于业绩会上表示,注意很多关于公司第二大股东美国银行可能减持股份的传闻,建行的股价也一直受到该消息的拖累。他指出,目前美银在建行的持股率约10%(约250多亿股)。但据建行与美国银行的接触,美银会长期持有建行,且持股比率不会低于5%。

  他续指,建行与美银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延长到明年年底,未来的合作关系仍在洽谈中。他形容,关于减持的传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市场要拭目以待。

  被问及建行未来若集资,美银会否配合时,他表示,过去几年建行发次级债、回归A股,及其他配售,美银都很支持,相信未来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的合作关系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