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增长缺乏动力 进入再一次衰退在所难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CCTV证券咨询频道执行总编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开盘情况。

  由于对欧美债务危机和欧美经济复苏受阻的担忧,上周全球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发酵,指数深幅调整,道指一周下跌了4%,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6.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5.2%,法国ACA指数下跌6.1%,德国DAX指数下跌8.6%,大摩、高盛、花旗等多家大行也下调对于美国或者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钮文新对全球经济未来走向作出如下判断。

  钮文新:进入再一次衰退毫无疑问,因为找不到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个人没有钱花,企业不愿意花钱,政府现在也拖不住这个经济了,也没有财力去拖住这个经济,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能靠什么指望他们把经济再拉起来?所以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中国必须在这个时候做好充分准备。

  不仅仅充分准备,应该是适时出手,能够把中国经济搞的更好,让中国股票能有更好的前景,能够让投资者更有信心。中国可以赢得全球资本的青睐,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提供非常重要的资本基础,所以我认为危和机并存,中国一定要知道这个机会是什么,最大的机会就是获得全球资本青睐的机会。

  外汇储备应该多关注股票,中国在境外发行的股票,我们能不能为中国在境外发行的这些股票去购买这些股票,然后为中国赢得资本定价权,中国资本在整个全球应该有自己的独立的定价思考,所以这也是外汇储备使用的非常重要的战略思考。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拖住中国资本在整个全球的定价,这个时候全世界资本都会涌向中国,整个经济转型会比过去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