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促销掺水致新床“缩水”两米床难容两米床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两米长的床垫根本放不进两米长的床里。潘旭业 摄

  岛城一市民买床遇缩水,买时商家说是两米,却搁不下两米长的床垫,原来新床床身只有1.9米长。21日,经过协商,商家同意顾客提出的退货要求。

  21日,市民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位于江西路上的一家商场买床时,销售人员说是两米长,但是根本放不下两米的床垫,床身只有1.9米。随后,记者来到孙先生家中,看到一个两米长的床垫根本放不进床里。记者用尺子量了一下,原来床身只有1.9米长。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商场三楼的华典臻木家具店,向销售人员询问与孙先生买的同一型号的床的尺寸。据一位姓王的销售人员介绍,这一型号的床有宽1.5米长2米和宽1.8米长2米两种常规尺寸的,是批量生产的,还有一款是宽1.2米长2米的,但需要提前订做。

  记者仔细查看了该店样板床上标的规格,发现两种常规尺寸的床标的是长1.6米和1.9米,宽2.1米,比销售人员介绍的长和宽都长出10厘米,但孙先生购买的那款宽1.2米长2米的床标的规格就是宽1.2米长2米。

  在记者的询问下,该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销售人员向顾客介绍床的大小的时候介绍的都是床身的大小,也就是能放床垫部分的大小,不包括床头部分。由于孙先生购买的床不是常规规格,需要订做,所以问题可能出在当时购买时销售人员没有解释清楚。

  一位从事家具销售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称,买床时,销售人员报给顾客的床的尺寸都是指床体长度,也就是能够放下的床垫的长度,而不包括床头部分。

  “平常买床的时候,销售人员说的都是床身的长度,哪有说总长度的?现在床都买回去了,床垫也买了,但是都不能用。”对于这种答复,孙先生显得非常不满。随后,记者找到商场宣传科的王科长,王科长了解后称,问题可能出在当时销售人员没有解释清楚,并通过与销售方联系,商家同意孙先生提出的退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