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成员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减速至0.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2日发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报告显示,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持续下降,环比季度增幅为0.2%,比第一季度减少0.1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报告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跌,而第一季度地区整体经济增长率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0.5%下降到0.3%。欧盟经济不景气是导致增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与第一季度均增长0.8%相比,欧元区和欧盟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幅均下降到0.2%。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幅从上个季度的1.3%骤降到0.1%,法国在第一季度0.9%的增幅之后经济没有任何增长,意大利在第一季度增长0.1%的基础上增加了0.2个百分点。

  另外,英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幅为0.2%,比上个季度减少0.3个百分点;美国经济环比增幅远不如此前预计的0.5%,仅为0.3%,比上个季度增加0.2个百分点;而日本由于大地震和海啸的冲击,第二季度经济缩减0.3%,但好于上季度0.9%的收缩率。

  与去年同期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经济第二季度增长1.6%,比第一季度减少0.8个百分点。欧元区和欧盟整体增长率也均从第一季度的2.5%降至1.7%。7个主要发达国家中,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幅最高,为2.7%,而日本的第二季度经济同比缩减0.9%,排在最后。

  经合组织在5月底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成员国整体经济增长率今年有望达到2.3%,并在2012年提升至2.8%。但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欧元区和美国债务问题引发投资者担忧不断加剧,已有一些经济学家估计世界经济增长率可能难以实现此前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