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收回支行铁路及公路贷款审批权 称为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大行”半年报近日相继发布。中国建设银行昨日晚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净利润929.53亿元,同比增长31.33%。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由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等因素,预计今年下半年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则证实,出于风险控制,建行已经收回各个支行与铁路和公路相关贷款的审批许可权,但他指出目前铁路系统贷款风险可控。

  郭树清表示对铁道部贷款余额1100亿元,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此前建行对铁道部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10%。他表示,铁路目前还是国内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中国铁路建设曾一直滞后于经济发展水平,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将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建行将会继续和铁路部门保持合作,支持中国的铁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