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推股份4高管集体辞职 中期业绩仅微增1.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7月份金钼股份三位高管同时宣布辞职后,8月底,又有一家上市公布发生了高管集体离职的情况。而这次同时离职的高管数量更是达到了4位。

  8月22日晚,主营推土机销售制造的山推股份公布了其2011年中报。根据中报显示,山推股份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4.3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3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3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03.72%;公司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66元。

  不过,当晚山推股份引人注目的并非是其仅微增1.3%的业绩,而是公司4位高管于同一天宣布集体辞职。

  4高管集体辞职

  山推股份8月22日的公告显示,“公司现任监事韩利民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于2011年8月21日向监事会提出辞呈,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程则虎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同时在另一份公告中,“公司现任董事尹相华先生、王强先生因工作原因,于2011年8月21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 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尹相华先生、王强先生的辞职请辞。”

  据了解,除去因证监会处罚的原因外,同时出现4位高管离职的情况,在今年的上市公司中还是首次出现。在辞职的4位高管中,2位来自监事会,2为来自董事会。其中韩利民曾任山推股份党委书记,离职前为监事会主席,而王强不但是山推股份的董事,还身兼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之职。

  虽然山推股份表示,这4人的离职全部为工作变动原因,但值得注意的是,山推股份在8月22日的公告中还涉及到会计制度的变更,改变了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会计估计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年限会计估计的方法。

  投资收益下滑

  对于山推股份上半年的业绩,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山推股份多方面促进销售,使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4.31%。但由于主要参股公司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松山推”)的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11,292.06 万元和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期,所得税税率由15%上调至 25%计提,致使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35%、1.30%,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据了解,公司参股公司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液压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及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液压挖掘机。注册资本为2,100万美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务收入499,022.0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39%;实现营业利润8,777.0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5.18%;实现净利润6,01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6.22%,为本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804.20万元。(王 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