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储户被办卡后透支列信用黑名单 银行愿出面协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址不是自己的、产权证信息不是自己的,就连产权证上的照片都不是自己的,但家住集美的纪先生还是这样“被办”了一张信用卡。3个月前,纪先生接到律师事务所电话,告知他要还信用卡债。而因为信用“被黑”,纪先生投资的一个项目的贷款可能也办不下来了。

  突然接到律师催款通知

  纪先生是个体户,今年5月份纪先生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律师行的电话。电话中,一位律师表示,纪先生在某银行办理一张信用卡,目前已严重透支,律师代表银行请纪先生早日还款。

  接完电话,纪先生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在他的印象中,从未向这家银行申办过信用卡,回去问了家人,家人也都说没有。于是,疑惑的纪先生来到银行,查询发现,竟有人冒用了他的身份证和产权证,申办了信用卡!

  “我连这张卡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现在却要我还钱!”纪先生不住喊冤。

  经查询,纪先生发现,办理这张信用卡时申请人所提供的身份证及产权证上不少信息都是错的,就连产权证上的照片也根本不是纪先生本人,而是一个他根本不认识的人。

  “后来,银行承认了有人盗用我的信息。”纪先生说,他了解到,当时经办这张卡的工作人员姓谢,但“听说只工作了3个月,现在也联系不到人了”。

  纪先生说,他想打一下对账单,看看“自己到底欠了多少钱”。但银行方面又表示,不是他的卡,他没有权利打对账单。随后,纪先生又去报警,但因信用卡消费的签名都不是自己的,警方无法帮他立案。倒是后来,银行帮他报了警。

  被银行拉入信用黑名单

  刚开始,银行和纪先生都怀疑,是不是自己资料没保管好而泄露的。

  但后来,纪先生经过仔细回忆,逐步排除了身份证、产权证等遗失的可能。但其间,纪先生又向其他银行申请过贷款,也有买过车,资料会不会在这些环节中泄露?

  现在纪先生要投资一个项目,需要70多万元,资金不足的他向另一家银行申请贷款。然而,由于信用卡“被透支”事件,纪先生已被银行系统列入了黑名单,而无法获得贷款。“案件没办理完,银行撤不了黑名单,撤不了黑名单就没办法贷款……”纪先生非常烦恼,“因为银行审核不严,给我带来这么多麻烦!”

  银行:愿出面帮忙协调

  昨日,导报记者致电该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给纪先生造成了这样的困扰,银行很抱歉,但与此同时,银行也同是受害者。“就连产权证上的照片都是做了手脚,工作人员审核起来确实也很困难。”该负责人解释。

  既然影响已经造成,银行也很愿意帮纪先生分忧。该负责人表示,银行可以帮纪先生出具一张证明文件,证明此欠款不是由他本人造成的。同时,如果该证明不被其申请贷款的银行所采纳,则该行愿出面帮忙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