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设银行半年净利近千亿 同比增逾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下称“建行”)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9.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33%。实现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0.37元,同比增长23.3%。

  上周五,建行A股报收4.4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7.64倍。

  中报显示,建行上半年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279.07亿元,增幅23.69%;净利差为2.55%,同比上升23个基点,生息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40个基点。建行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受益于银行定价水平的提高以及存量贷款重定价两方面因素影响,贷款收益率稳步上升;同时,由于货币政策趋紧、市场资金面紧张,市场利率持续走高,票据贴现、存放同业款项及拆出资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资产收益率也快速上扬。

  截至6月末,建行资本充足率为12.51%,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则略升0.02个百分点至10.42%。建行在业绩报告中称,主要是上半年集团利润增长较快,核心资本进一步充实,同时亦主动控制了表外风险资产增长速度。

  报告期内,建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截至6月末,建行不良贷款余额634.1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2.9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03%,较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44.68%,较上年末上升23.54%。

  报告期内,建行新增公司类贷款约271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143亿元。公司类贷款中房地产业贷款增长4.09%,主要投放在大中城市的住宅类项目开发建设。个人贷款较上年末增长1746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1287亿元。

  中间业务方面,建行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19.28亿元,同比增长42.50%。其中单位人民币结算、造价咨询产品收入超过30亿元。

  对于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建行在业绩报告中表示,现金流全覆盖贷款占比持续提高,而低现金覆盖的平台贷款大都落实了有效担保措施。(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