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5.4倍市盈率创A股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征言转融通卖空时代叩门

  融资融券开闸近一年半,串联起市场上几乎所有金融机构的“转融通”业务渐行渐近。8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论”:如果说2010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启动,让只能做多的A股市场多了一只做空的手,那么转融通的推出,则给了这只做空的手一个强有力的能量源,让多空双方力量更加平衡。

  ●五大发电集团前7月亏损严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1~7月份,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业务亏损180.9亿元,同比增亏113亿元,且月度亏损额连续扩大;同期电力业务合计亏损74.6亿元,同比增亏82.7亿元。

  “论”: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使得火电成本剧增,利润同比大幅下降,是火电企业继续亏损的根本原因。但奇怪的是,利空消息下,昨天电力股表现却比其他板块抗跌。

  ●民生银行5.4倍市盈率创A股最低

  5.4倍!当民生银行于8月17日交出中报每股收益0.521元的良好业绩,投资者根据前一日的收盘价5.59元计算后发现,民生银行的动态市盈率竟然只有5.4倍,为A股市盈率最低。银行股已然经沦为了“大白菜”,却食之无味,少人问津。

  “论”:“估值底”并不是喊出来的,尊重市场,就是尊重客观现实,也许银行股是被低估的,但是在紧缩政策条件下,地方债告急背景下,让银行股一枝独秀的上涨,显然是不现实的。

  ●建行董事长称未接美国银行减持消息

  美国银行持有建行的255亿H股限售股29日解禁,其或将减持套现的市场传闻甚嚣尘上。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业绩会上回应称,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美国银行要减持建行的消息。目前,美国银行是建行的第三大股东,占股比例10.23%。

  “论”:昨天建行H股下跌1.33%,可能也和这个传闻有关,即使有减持消息,对A股的影响也有限。

  ●紫鑫药业涉假暴露基金投研痼疾

  基金看好的紫鑫药业涉假报道及一再出现的基金重仓股业绩变脸,暴露了投研痼疾。过度信赖卖方报告、调研不扎实、缺乏独立性、听信上市公司高管忽悠、热衷冒险。一基金公司负责人透露,个别基金经理或研究员其实是打着调研名号,四处游山玩水,甚至出现只是在该上市公司所在城市游玩并没有调研就写出报告的现象。

  “论”:网上有一个“笑谈”说,机构去公司调研就是和各级大小领导们挨个儿吃饭,几顿饭吃下来,对公司的调研就差不多了。所以,基金重视的股票也不见得是好股呦!

  主持人: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