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天理财产品或将成浮云 超短期收益率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桑海波) 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风光或许一去不回。一些银行为揽存推出的高收益、超短期理财产品,导致了市场的恶性竞争,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着手治理。从新发产品情况来看,超短期产品数量正在逐步减少,收益也大幅回落。

  记者从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获悉,最新一期理财周报(8月11日-17日)统计,本期共17家银行发行了252只理财产品,较上期增加了37只。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本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5只,占总发行量的26%;1-6个月的理财产品占51%。

  本期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增幅较大,前期受美债危机与欧债危机的影响,业内普遍预期加息预期减弱。然而,8月16日央票发行利率的上行出乎市场意料,重新点燃了市场的加息预期。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该主要关注短期理财产品。

  此外,从金融界网站产品评级来看,前十名的产品均为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1个月以内的7只,加息预期再起的情况下超短期理财产品仍是首选。不过,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命运堪忧。近期有消息称银监会将控制商业银行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在一周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可能将被叫停。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近期,一周以内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已经在逐步减少,本期只有15只。而且预期收益率也出现下降,本期发行的15只产品中,预期年收益率最高的也只有3.6%,与之前动辄4%、5%的预期收益相比有了较大的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