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联股份今日终止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联股份日前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百联集团拟采取友谊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百联股份。换股实施后,百联股份的法人资格将注销,上交所将自2011年8月23日起依法终止百联股份在该所上市交易。

  而从这一日起,一家商业零售航母也将起航,新友谊股份经过吸收合并,总资产超过360亿元,增幅接近七成。

  20亿元壳资源将被注销

  相比其他公司重组的一波三折,两家公司的“双剑合璧”显得一帆风顺。2010年11月4日,百联股份和友谊股份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出炉。友谊股份将发行股份购买集团资产,并以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百联股份。重组完成后,友谊股份的名称将变更为“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原百联股份将被注销。

  具体方案为,友谊股份将按15.57元/股的价格向百联集团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购买其持有的上海第一八佰伴有限公司36%股权和上海百联集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同意按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值合计47.08亿元作为交易价格,购买资产将发行股份数量为30.02亿股。

  8月11日,友谊股份吸收合并百联股份换股完毕,友谊股份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百联股份被吸收合并后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价值高达20来亿元的壳资源将被注销。

  到手买卖多赚15亿元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还包括,友谊股份向百联集团发行A股作为支付对价,收购百联集团持有的上海第一八佰伴有限公司36%股权和上海百联集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以201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合计为47亿元。其中,八佰伴36%股权评估值为18.06亿元,投资公司100%股权评估值为29.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八佰伴36%股权转让给百联集团时,作价为3.08亿元,评估基准日同样为2010年6月30日。由此可见,这一倒手之间,百联集团就从上市公司友谊股份处赚得了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