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市场对全球央行年会期望值太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Forex Focus分析师Nicholas Hastings表示,全球经济再次走向衰退,金融市场期待欧美央行行长能在周五的央行年会上给投资者指明方向。不过,市场对央行行长们的期望值太高了。

  Hastings昨日撰文称,但对于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和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来说,市场的期望值可能太高了,因为他们提出的问题只有政界领袖可以回答。

  他指出,“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和欧元区领导人都被本地政局所困,无法作出拯救经济的大胆决策,这时央行行长只能挺身而出了。”

  Hastings表示,华尔街多家银行已经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伯南克还要收拾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未能推动国会批准可持续性债务计划之后留下的复杂局面。

  他称,在美国丧失AAA顶级信评后,伯南克现在还要肩负其挽留国际投资者的重任,但实际上他也没有多少招数可使。在奥巴马休假期间,伯南克需要安抚市场,使市场相信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他在文章中指出,伯南克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去年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对经济并未奏效。若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令伯南克或美联储公信力下降。市场对Jackson Hole年会扭转局面的期望恐怕会落空,但至少这不能只归咎于伯南克一人。

  在欧洲方面,Hastings指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一直被欧元区的问题所困扰,在他赴怀俄明州杰克逊城发表演讲之前这段时间,欧洲央行面临的采取更多措施拯救欧元的压力也在积聚。

  他称,中国最近坚定支持欧元的态度明显有所转变,这对欧元而言更不是什么好兆头。中国官方媒体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已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将给中国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表示出不满。

  他强调,考虑到中国支持欧元的重要性,在采取更多措施的问题上,特里谢将面临更大压力。

  Hastings表示,财政趋同是拯救欧元的关键,但欧元区领导人在这方面却进展不大。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末重申,发行欧元债券的计划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因此,特里谢也担负着安抚市场的任务,他要让市场相信央行将继续干预经济,并且可能扭转上个月宣布的加息进程,以期平息投资者对欧元区政界应对危机方式的不满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