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币市场利率全线冲高 7天回购利率升破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以来,货币市场利率再现脉冲式上涨,近3个交易日21天(含)以内资金利率上行幅度均超过100基点。市场人士表示,在国电转债申购资金陆续解冻后,后半周资金面有望逐步好转。

  19日,55亿元国电电力(600795)可转债展开申购。机构普遍预测,此次发行冻结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面对一级市场供给冲击,前期相对平缓的资金面再次“变脸”。自18日开始,货币市场利率全线冲高。至22日,资金价格仍在抬高。隔夜回购与7天回购分别升至4.05%和5.01%。与17日相比,21天以内回购利率上行幅度均超过100基点,隔夜回购与7天回购分别上涨103基点和176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申购资金向托管行集中会加剧银行间资金分布不均,进而引发整体流动性紧张。国电转债申购资金24日、25日将解冻,届时资金利率有望展开回调。考虑到公开市场持续投放货币,且预计准备金率工具动用概率不大,当前资金面不大可能持续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