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引领反弹 缩量上攻疑多头诱饵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卫生部唯一支持的医疗卫生行业展会——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中国医用仪器展)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家参展企业和10,000名观众,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当前最先进的大型影像设备、超声设备、临床检验及实验室设备等。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早盘崛起,两只个股涨停,其中迪安诊断大涨。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广播电视建设,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发改委、广电总局编制印发了《全国“十二五”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规划》。借此,传媒娱乐板块走强,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广电网络大涨。纺织机械行业走势今日较为强劲,个股全线飘红,SST中纺大涨。此外,陶瓷行业、印刷包装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服装鞋类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早盘资金买入前三股票分别是:德赛电池、TCL集团和深南电A 。

  早盘两市高开后,随着有色、煤炭板块回落,股指震荡走低,沪指完全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深圳指数强势未补。此后,券商、地产忽然发力,由此带动诸板块纷纷反弹,股指即再度上行,沪指重回2530点附近。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高位震荡态势。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24.88点,最高2542.28点,最低2514.95点,收报2530.00点,上涨14.14点,涨幅0.56%,成交327.06亿;沪市761家上涨,15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146.64点,最高11242.71点,最低11120.59点,收报11172.59点,上涨59.95点,涨幅0.54% ,成交339.13亿;深市1151家上涨,256家下跌。

  昨夜欧美股市集体高开低走,弱势明显。今日A股早盘高开9.02点,也如期上演了高开低走的弱势格局,这一方面受欧美市场的拖累,另一方面也是主要方面就是成交量再次创同期新低。当前市场异常低迷,交投十分冷清,做多人气明显涣散,导致了股指虽然高开但仍摆脱不了低走的弱势局面,投资者可关注2545的压力位以及股指在昨日低点处的表现。

  预计本月底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和具体相关措施的正式出炉前,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将小幅回升。随着传统上九十月份销售旺季的来临,开发商在政策靴子落地后将可能在二三线城市采取降价的方式提高销售数量,销售量有望反弹回升。个股方面,报告继续推荐业绩优异的一线地产股以及实质受益保障房建设个股。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由于受到欧美市场止跌反弹的利好影响,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大盘迅速向下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从盘面看高开后受到获利抛盘打压导致大盘震荡回落,其中金融板块和两桶油调整对股指拖累。受到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利好影响,物联网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厦门信达、远望谷、新大陆等开盘即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大盘整体热点较为散乱,市场中热点持续性较差。根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从已公布半年报的1000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观察,二季度,社保基金加仓124只个股,保险资金加仓94只个股。两类机构持股市值较一季度分别增加118亿元和143亿元。在板块方面,大消费概念个股成为二季度被社保基金和险资共同追捧的对象。近期盘面上几乎是没有什么可说的,亮点乏善可陈,前期强势的水泥建材以及机械类个股继续跌幅前列,而上周表现好的酿酒食品板块也遭遇了获利回吐的压力,这极大程度的抑制上涨的欲望。大盘仍需要静待政策面进一步明朗之后方能辨明方向。现在市场状态,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了持股或者持币不动,观望心态占据主流地位。目前来看,大盘将在本周展开逐步震荡向上的走势,并重回2600点上方,在具体的操作上,当前外围市场不是太稳定,仓位一定要控制在5成以内。由于目前市场热点大多为一日游行情,热点持续力不足,所以投资者要慎重追高,而前文中我们提到的大消费板块,是机构普遍看好的板块,而社保险资二季度加速调仓,再次印证了该板块长远发展潜力,未来或有高收益机会,投资者可逢低进行把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金融股
  • 反弹
  • 缩量
  • 多头诱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