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认为中国通胀水平可能已在7月份达到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加20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和宏观政策论坛的部分专家表示,中国通胀率在7月份或已达到高点,此后物价水平有望渐趋稳定。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立群表示,中国食品供给在不断改善,而食品需求大致稳定,这意味着食品价格会稳定下来。今年7月份应该是中国消费物价指数涨幅的高点。他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中国生猪存栏数已逐步恢复。

  专家分析,到9月和10月,生猪供求关系将会达到平衡。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主任陈光炎表示,猪肉价格在中国消费物价指数篮子中的比重约为3%,如果猪肉价格上涨50%至60%,就意味着通胀率增加约1.7个百分点。预计6至12个月之后猪肉价格会平稳,中国物价涨幅的缩小也将比一般预期快。

  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认为,中国货币政策仍应当从紧。最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速高于潜在增长率,是通胀高企的原因。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晓晶也认为,中国加息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只不过加息的频率和力度可能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