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兑日圆基本持稳 日评级遭调降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4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在穆迪下调日本主权评级后基本持稳,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因市场风险偏好升温为持稳。

  综合媒体8月24日报道,亚洲汇市24日早盘,穆迪下调日本政府评级后,美元兑日圆基本持稳,维持在76.70附近盘整,未出现明显波动。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4430上方,因投资者重新回到股票和商品市场。部分市场人士憧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26日暗示出台货币刺激措施,即使很多美联储观察人士对此表示严重质疑。

  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回升,且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可能也帮助抵消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过度担忧。同时,全球股市23日全面反弹,也令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改善,从而提振欧元及澳元等高收益货币上扬。

  欧元兑美元盘初持稳于1.4430上方,海外市场曾触及1.4499的一周高位,倘若汇价突破7月4日高点1.4580,将预示欧元升向1.5000;欧元兑瑞郎走高,因瑞士央行决定推行负利率引发投资者轧平空头仓位。

  据道琼斯通讯社24日报道,一大型日本银行的资深交易商说,欧元兑美元可能在1.4370-1.4470美元区间波动,无明确方向,因市场人士在26日开始的Jackson Hole央行官员峰会前不愿进行大的赌注,届时Fed主席伯南克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该交易商认为伯南克不会直接表示Fed将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但他可能暗示这是未来的一种选择。这位交易商说,伯南克也会承认美国经济复苏的形势正在恶化,可能表示Fed将购买更多长期债券。他还称,投资者正密切关注23日华尔街股市大涨后,亚洲股市的表现如何。

  在穆迪下调日本主权债务评级后,美元兑日圆小幅上涨,最高也就触及到76.78,目前汇价回落至76.70附近。

  据道琼斯通讯社23日报道,大和证券外汇部董事总经理Yuji Kameoka表示,这是导致短线日圆卖压的因素,他补充说,如果没有卖出日本国债配合,单单是降级这一因素不太可能长期削弱日圆的强势。Kameoka表示,近期影响日圆的决定因素是:日圆交叉汇率是否能在全球股市上涨的情况下保持坚挺。他说,美元兑日圆24日在全球交易时段的区间或在76.60-77.00日圆。

  穆迪此前表示,已将日本国债评级从Aa2下调至Aa3,理由是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不过穆迪称,日本投资者对国内市场和日本国债的偏好,支持了稳定展望。

  24日数据方面关注: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澳大利亚建筑数据以及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及决定。欧元区方面,将迎来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和欧元区工业新订单。美国方面,将公布住房价格指数,耐用品订单数据和能源情报署石油库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