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Aa3 展望为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由是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

  【《财经》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8月24日宣布对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理由是日本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同时日本政府债务自2009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来一直在不断累积。

  据路透社报道,穆迪在声明中称,“诸多因素令日本难以缓和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的攀升,因此促使穆迪采取该评级行动。”

  穆迪还同时宣布,日本评级展望为稳定。因为“日本投资者对国内市场及日本公债的偏好并未削弱,使得政府能够以全球最低的名义利率来为财政赤字融资。”

  调整之后,穆迪对日本的评级与标普和惠誉对日本的评级对等。这两家评级机构对日本主权债务的评级均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