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自然之宝被曝广东中山加工 疑似达芬奇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任建华) 人民网连续关注自然之宝违规销售事件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8月23日,有网友给人民网发来邮件称:自然之宝很多产品是在广东中山加工的,疑似“达芬奇”第二。

  记者调查发现,自然之宝确实是美国一家营养品企业,与“达芬奇”事件有本质的区别。不过,针对自然之宝是不是在广东中山生产一说,自然之宝在华运营公司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沈恩宇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然之宝确实在广东中山有工厂。沈恩宇称,因为现在中国是全球的营养品原料生产国之一,自然之宝有很多原料确实通过广东中山工厂采购,但最后公司都会在美国总部做进一步的加工。

  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沈恩宇称,网友对自然之宝的广东中山有怀疑是正常的,但他们可以提供进关的每个产品的批号,证明其产品100%是美国进口。

  还有网友则质疑称,自然之宝在国内销售的少数产品,在美国官方网站根本不存在?难道自然之宝这些产品专门是供中国销售的?对于此种说法,记者欲采访自然之宝在华运营公司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该中国区总裁未给予回复,其法规事务处张亮经理则称,诺天源公司现已将所有采访委托一家公关公司进行。

  随后一位自称诺天源公关的女士致电记者,询问采访提纲,并称自己的工作只是对采访问题进行记录,具体回答将由她联系公司相关人员给出。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消费者之所以在自然之宝屡屡违规的前提下,仍然会去购买其产品,主要是因为相信其是美国生产的。”有网友认为,如果自然之宝最终很多原料是来自中国,可能会让很多消费者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