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获得持续上涨强心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的美股出现了飙升行情,多头被压抑太久,出现集中的宣泄。而这个宣泄的源头则是德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做好。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暗淡的预期开始减弱,避险卖盘开始减少,伴随着的则是国际金价的下跌,市场在发生着一个重要的轮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增加,而避险情绪开始减弱,这对于沪深股市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在昨日的《》文章中,左岸根据德法两国领导人的行动,得出“可见在德法领导人所了解的事实中,现在没有必要发行欧元区债券,也就是说欧元区的经济未来将会重新好起来,而不是继续坏下去。他们现在要打击的则是国际投机资本,限制他们对各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这样的结论,现在德国公布的数据,让左岸更加坚定了当时的预期。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0,与7月份的数据持平,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50.5;同时发布的德国8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1.3。德国是以制造业为主的国家,8月PMI出现持平现象,而非经济学家所预期的那样大幅下滑,表明德国经济发展仍是很强劲的;同时德国还是欧元区经济的领头羊,现在经济的稳固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能力来解决欧债危机,全球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减弱。

  现在中国和德国的经济数据做好,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这种热情是种期盼,期盼全球经济重新进入一个上升通道。作为世界上两大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中国和德国都出现经济企稳的现象,可能再度拯救全球经济走出阴霾。也表明全球投资者的目光不在集中在欧债危机和中国的地方平台债问题,他们也不希望这样的危机蔓延下去,因为如果危机的持续扩大,到最后伤害的不仅仅是各个国家的经济,而对全球金融市场是个毁灭性的打击。

  此外,现在全球股票市场比较低迷,这是各国政要所不愿意看见的,他们知道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如果不是不好,很多人是不愿意进行投资的。他们不愿意看到这种预期持续下去,限制做空是一方面,左岸认为,后续或会采取更多过激的措施来稳定股票市场,来改变投资者的预期,甚至包括针对全球金融市场的交融交易税的征收,鼓励投资,而非投机。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开始集中在中国和德国的身上,关注这两个国家经济能够持续稳定的增长。现在还不能说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已经彻底走好,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不会出现大的恶化情况,那么国际资本看淡全球经济的预期将会落空,进而回补手中的空头仓位,支撑全球股市回暖。随着全球股市可能的回暖,国际金价左岸认为会明显的回落,所以关于黄金板块,左岸还是坚持谨慎的态度。

  对于本周市场剩下的日子,左岸认为,无需多度担忧,还是那个判断,沪指只要能够收在2600点以上,前两周的下跌就是机构的挖坑行为,都是低吸的好机会。板块上,左岸还是坚持看好银行板块、地产板块以及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