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低开低走跌0.81% 国寿受累业绩大跌1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隔夜美股道指上涨322.11点,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将日本政府债券的评级下调一级,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三早盘收低0.19%,报8716.76点。

  受穆迪下调日本政府评级影响,港股低开低走跌幅扩大,蓝筹股盘中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81%,跌161.01点,报19714.52点;国企指数早盘跌1.64%,跌174.00点,报10404.96点;大盘成交424.40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智信社:成交量的萎缩或许预示着港股持续上攻动力有限,预计恒指在回补缺口后将再度进入震荡格局。一方面,内地良好的经济数据虽然显示硬着陆风险降低,但也为政策紧缩提供了支撑,毕竟目前通胀压力依然较高;另一方面,美联储QE3成为两难选择,若不推,经济难免陷入二次衰退,若推出,有可能酿成滞胀的悲剧。

  时富金融:港股技术形态向好,一定程度上脱离了近期的低点,显示出短期抄底资金踊跃,预计20000点将成恒指上行的初步阻力位。近日的反弹与外围欧美市场回暖有关,因此后市走向仍要密切关注欧美的动向,市场暂时没有新的利空消息影响,投资者正期待着周五伯南克的讲话能有利好消息出现。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部郭冰桦:由于市场憧憬QE3,而且22日部分股票跌幅颇深,或有资金抄底,但美联储会否进一步推QE3仍然成疑,即使有政策推出,如果市场认为成效比预期差的话,股市同样有进一步下调压力,加上外围经济前景依然较严峻,港股短期走向依然不明朗,有很大机会在低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