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忧外困下其实暗流汹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走势很不给力,早盘冲高之后小幅震荡,午后开始单边下杀,石油、煤炭、金融板块协同回落,尤其是中国人寿公布半年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同时拟发300亿次级债,港股中国人寿大幅回落,跌幅超将近13%,受比价效应影响,保险股遭到空头狙击,无论板块跌幅,还是资金净流出量都在指标股中排名前列。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内有保险股杀跌,外围利空也接连不断,早盘有日本政府评级被下调影响,午后又有个别欧盟成员国欲退出希腊救助计划的消息流传,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悲观预期又起,内忧外困之下,股指一路回落,尾盘勉强收在5日线上方,但今日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从分时图看,放量出现在开盘和尾盘两个时间段,尤其需关注的是,集合竞价阶段成交的量能比昨日几乎高出50%,而早盘冲高阶段大单资金介入程度有限,说明早盘放量是是主力出逃造成的,而尾盘出现连续跳水,放量由恐慌盘堆积而成。这两波放量都又杀跌资金形成,因此明日早盘会有惯性回落动作。

  虽然大盘绝对跌幅不大,但强势股出现明显的调整压力,近期持续活跃的龙头冠昊生物出现高位调整,尤其是尾盘阶段,下杀力度较强,而东宝生物停牌,使得短线做多资金失去市场风向标,尾盘跳水阶段,涉矿、创业板等近期活跃热点遭到较大的杀伤力,说明强势股调整压力已经从正和股份开始蔓延,短线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规避补跌风险。

  我们在今日午评中曾提到,从上证30分钟图看,股指上冲缺乏量能支撑,如果午后不补量,则会面临空头反噬的风险,午后走势印证了我们的判断,目前虽然继续上冲面临的压力较大,但短线回调的空间也有限,一方面下方有2510点平台的支撑,大盘已经数次在该线处止跌,另一方面,近期盘中有个股持续活跃,几乎每天都有10多只甚至更多个股封住涨停,说明还有短线资金在场内活跃,做多动能暗流汹涌,因此,就明日走势而言,虽然有继续调整的压力,但在小幅调整之后即有望止跌或者反弹,不宜过分悲观。对短线交易者,可轻仓关注旅游等大消费题材的盘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