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大盘筑底可能还要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冲高回落,再度下跌,沪指盘中完全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深成指则没能完成回补任务。市场认为货币紧缩政策将难以放松,大资金继续观望,中国人寿创出历史收盘新低,打击市场信心。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一度震荡上行,沪指逼近10日线,探至全日最高2569点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基本保持下行斜率,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541.09点,跌0.51%;深成指收盘报11238.95点,跌0.04%;中小板综指涨0.23%;创业板指数涨0.4%;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10.02点,跌0.39%,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00.4点,跌0.49%。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706.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61.1亿元。

  基本面解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银监会严禁信贷资金进入股市,并禁止银行为企业债券提供担保。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称,由于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没有根本消除,中国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预期目标有很大难度,且经济稳定增长亦存在一定程度不确定性,稳物价仍是下半年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96元,创汇改以来新高,比上一交易日上升91个基点。

  华夏基金经理王亚伟表示,展望下半年,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显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望见顶回落,但幅度有限,宏观调控政策难以实质性放松。在信贷紧缩的环境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题,这将影响经济的活力和结构调整的推进。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如何化解,将关系到中国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股市面临的宏观环境和资金环境仍然偏紧,难以出现整体性投资机会。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近四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3只,热点散乱,岷江水电、石油济柴、准油股份、中卫国脉、京能热电、中材科技、瑞普生物等涨停。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酒店旅游、家电、电子元器件、化纤、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煤炭、金融、农药化肥、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领跌,中国人寿半年报业绩下降,大跌3.34%,收盘价创历史新低,中国石油跌0.51%,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海螺水泥跌逾1%。创业板强于大盘,天龙集团、数字政通、星河生物等涨停。中小板有5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冲高回落,成交有所放大,大盘观望气氛浓厚,进场抄底意愿不足,继续震荡探底趋势没有改变,短期双底形态可能难以形成。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约50亿元,借反弹降低仓位成为主流。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但反弹趋势减弱;KDJ指标横盘,多空胶着;布林线变化不大,信号微弱。盘中个股行情热点杂乱,市场活跃资金各自为战,中国人寿大跌或许暗示大盘蓝筹还有下跌空间,释放危险信号。股指期货持仓和成交都下降,有资金开始离场观望。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市场买盘不足,股指冲高回落,似乎震荡探底趋势将持续,中国人寿如果继续下跌,则大盘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可能被打开,这无疑将对股指产生沉重打击。总体而言,市场信心不足,明星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投资机会,大资金基本没有用武之地,而创业板的炒作也出现减弱苗头,大盘筑底可能还要持续,当前市场在观望周五全球央行会议,所以预计方向选择将在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