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缩量反弹 短线仍有一定上攻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外围市场趋稳对A股产生了正面影响,昨日两市股指震荡走高,金融、地产板块护盘有力,两市股指均收出中阳线,合计成交1282.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几乎持平。至收盘,个股普涨,其中医疗器械、物联网等政策受益股积极活跃,尾盘时水泥、券商等品种也纷纷拉高,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两市板块全线上涨,环保、飞机制造板块涨幅较小,上涨幅度也接近1%。消息面上,由于利比亚的形势发展促使投资者买入原油期货,使得原油上涨2.3%,美股小幅收高,黄金上涨2.1%。大盘的强劲上涨动能在当日个股上也有所体现,盘中九成以上个股上涨,其中,中体产业、三力士、金丰投资等23只个股封于涨停,这大大增强了市场中短期的赚钱效应。

  短线仍有一定上攻动能

  昨日沪深股指企稳反弹,并将上周五的缺口再补掉1个点,美中不足的是成交较周一小幅萎缩。山东神光认为,导致周二股指反弹的因素主要一是央行23日上午招标的2011第六十四期央票发行数量30亿元,期限为一年,利率3.5840%与上期同期限央票持平,传递利好信号,预示央行暂不会加息;二是8月以来,每周新股的发行数量和上会数量不断递减,显示出管理层的谨慎。从技术面看,短线的反弹行情应为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沪深股指分别在2556点-2538点、11399点-11337点之间留下18个点和62点的缺口)。如今来看,沪指缺口仅余2个点,深成指的缺口还有22个点未予回补,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攻动能。不过缺口回补之后,行情可能面临方向选择。周二的生命线是近期的低点所在,沪指如期上涨,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97点、2590点、2610点,呈快速上行态势,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不高,但周四周五的生命线快速走高,估计仍有震荡。

  智能卡板块相对活跃

  昨日市场强劲走高,其中智能卡板块相对活跃,东信和平、恒宝股份、天喻信息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据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行全国社保卡统一工作,居民身份证号将作为社保卡号终身不变,新社保卡将全国通行,并且具有充值功能,可随时随地交纳费用。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这是行业迎来了催化剂,短线智能卡板块或将面临新一轮的扬升行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计划在今年内发行6亿张新社保卡,取代各地自制的社保卡,从而结束社保卡“地方割据”现状,实现全国“通存通兑”,这无疑让智能卡的产业蛋糕变得更为庞大。近期明显有资金开始流入到智能卡业务板块,其中ST磁卡已涨停突破,而天喻信息、易联众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优质股的短线涨升机会,一是创业板的易联众、天喻信息等有资金加速流入短线爆发力强的个股,二是东信和平、恒宝股份等传统的智能卡业务股。这些个股由于股价低等优势明显,短线也有一定的弹升空间。

  适当参与短线炒作

  目前消息面、基本面因素依然复杂,这也是昨日反弹量能没能有效放大的原因。在当前的指数点位多空谁也不愿发动大规模的攻势,而时值月末8月宏观数据将再度成为两市重要不确定因素。因此,近期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预计短线指数将维持反复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涌现。操作上,市场短线反弹的时间和空间有限,建议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可以适当短线操作,否则继续轻仓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