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8-24操作策略:逢低介入,持股待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略微高开后,小幅回落,此后持续反弹,午盘前后略有震荡,收盘前大举放量拉升,极其少见的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较周一略有萎缩,也创出了近一年的成交地量。这种缩量中阳线,说明市场抛压盘几近衰竭,做空动能消耗殆尽。

  午盘消息面报导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市场解读为加息预期大减,使得市场加息的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暂时平息。同时,预期8月份CPI见顶回落的可能性极大。而午后美黄金出现冲高后大幅回落,显示外围局势趋稳,全球市场经历前期暴跌之后普遍存在反弹的要求。基于以上情势,午盘开盘后明显有资金逢低介入,以致引发买盘不断涌入,使得收盘点即成为最高点位。

  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五天下跌后出现大幅反弹,市场做空力量完全消融,而做多动能稍有表现则出现较大反弹。政策面近期频出各种政策扶持中个企业发展,市场热点理所当然的集中在中小盘个股,而次新股其定价基本合理,未来发展空间较大,使得主流资金大举介入,成为近期持续的热点。如果外围没有大的利空,那么周三早盘高开的可能性较大,大盘有惯性上攻要求,但值得注意是否会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毕竟市场仍在震荡筑底过程之中,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有新的增量资金强势介入,则大盘有可能完成二次探底过程,展开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短线操作来看,操作上宜持股为主,轻仓者可以逢低介入超跌个股,不宜追涨,以防范冲高回落。

  从中线来看,大盘仍然持续无量,2600点关口的压力依然较大,能否快速突破仍然有不确定。因此就中线而言,目前市场近期将处于的筑底过程之中,市场主力机构会在此期不断逢低吸筹。在中线操作上,可以轻仓逢低介入被市场错杀的低估值品种,如果大盘启稳则会出现一波中线反弹行情。

  消息面来看,外围大涨利好市场,预期会高开,但要防范冲高回落,操作上可持观为主,但不宜追涨,关注中小板、创业板与新材料板块。

  综上所述,大盘大幅缩量展开上攻,短线关注2600关键点位,操作上宜六成左右的仓位,三成仓位做短线,三成仓位做中线,如果大盘高开高走,则不宜追涨,可逢回落时逢低介入。

  大盘风险提示:大盘缩量上攻,如果后市成交量无法放大,那么市场仍然以震荡筑底行情为主,宜防范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盘中宜密切关注新热点的产生与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