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发布品牌发展战略 目标瞄准中国豪华车20%份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近日,沃尔沃汽车发布了新的品牌发展战略,并提出了“以人为尊”的全新品牌战略规划。据悉,沃尔沃今后将以“人”为中心,积极推进产品引入、市场营销、车型销售及服务网络等工作,向着2016年达到20万辆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迈进。这意味着,自去年被吉利汽车收购后,拥有80多年历史的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迎来又一个新的“五年计划”。

  力争5年实现国内年销20万辆

  据了解,自去年被中国吉利汽车正式收购后,沃尔沃汽车公司经历了由一家大跨国企业的业务分支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的转变。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并成立了新的管理团队。去年8月,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北京办公室也正式成立。今年以来,在中国成长战略的引导下,沃尔沃汽车中国1~6月实现新车销售2.1万辆,同比增长36%。与此同时,沃尔沃今年也“动作频频”,全新S60及各车型的2012款将在今年陆续发布,其成都、大庆工厂正在等待政府审批,随时准备破土动工。

  对于今后的发展,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满怀信心,“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对其全球战略可谓举足轻重。”他表示,沃尔沃将争取在2016年达到20万辆的销量,即将在中国投产的两款新车已转到其上海研发中心,该研发团队是“中西合璧”式的混合团队。

  以人为中心塑造个性豪华车

  记者获悉,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同时发布。该战略成为其今后的品牌发展方向,即“以人为中心,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并依此进行产品设计及工程研发”。沃尔沃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理查德·蒙都诺认为:在“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指导下,沃尔沃将有别于竞争对手,在深入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塑造独具个性的豪华车品牌。

  “作为一个跨国企业,由于每个区域市场的情况不一样,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沃尔沃会将全球消费者的意见持续融入到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内。以中国市场为例,沃尔沃S80L加长版就是专为中国消费者而特别设计的一款车型,跟别的地方的S80车型就不一样。”蒙都诺表示,沃尔沃汽车采用的是典型的北欧风格设计理念,“以人为尊”品牌战略的目的是为了打造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产品。

  2015年实现中国销售网络超200家

  此次品牌战略发布,沃尔沃汽车还提出了更有“野心”的目标:2016年达到20%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正在加紧渠道扩张。据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瑞翔介绍,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中国的销售网络已稳步增至117家,年内还将再建10家沃尔沃体验中心。同时,沃尔沃还实施了销售网点设施和服务升级。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施“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沃尔沃将全力打造消费者体验平台,通过体验式营销推广品牌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