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金价每盎司狂跌104美元 创3年来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要]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增幅创过去四个月新高,好于市场预期,受此利好数据及美联储或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预期影响,国际金价24日急速暴跌,跌幅高达5.6%,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受美欧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投资者不断寻求避险,国际金价自今年7月以来屡创新高,累计上涨幅度曾高达25%。

  中新社纽约8月24日电(记者 李洋)国际金价24日急速暴跌,跌幅高达5.6%,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球瞩目。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金价走势令众多投资者惊慌失措,到纽约市场收盘时,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狂跌104美元,收于1757.3美元。当天的暴跌也将金价打回1800美元下方。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国际金价的前景忧心忡忡,认为近期或许会有新一轮的暴跌行情,暴跌幅度可能介于每盎司100到200美元之间,特别是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已有所缓和,导致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黄金市场风险空前加剧。

  受美欧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投资者不断寻求避险,国际金价自今年7月以来屡创新高,累计上涨幅度曾高达25%,不仅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投资者追捧黄金,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不少民众也热衷于投资黄金。但与此同时,投资黄金的风险已越来越高。但很多交易员此前认为,金价在近期能轻易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鼓励人们买进。

  然而最近的市场预期并不对金价有利。除了金融市场趋于稳定之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月26日可能宣布新的经济刺激措施,进一步调整经济。市场判断,美国政府似乎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确保经济稳定。

  这已是国际金价连续第二天下跌。23日的金价已经下跌了30美元,应是对投资者的明显警报。另一个警报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截至23日下午大幅减少近25吨至1259.57吨,反映黄金市场已呈现不稳定态势。

  数据显示,上周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高达1290吨,接近历史最高纪录1320吨。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金价继续维持下跌态势,不少盲目跟进的投资者恐怕要面临很大损失。尽管如此,还有分析者继续看好金价的长期走势,认为金价上涨是必然,只不过现在来看这一过程所需时间是难以确定的。

  金价下跌带动其他相关商品价格下跌。到纽约市场尾盘时,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6美元,至每盎司39.51美元;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60.3美元,至1819.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