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发布中报 原料涨价毛利率“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方便面和饮料巨头康师傅发布中报显示,公司中期纯利同比增加16%到2.29亿美元,营业额增加约28%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仍未能止跌,下降4.89%到26.14%。

  早前,康师傅方便面曾因为配合国内稳定物价政策暂缓调整价格。

  从分产品看,康师傅的方便面综合成本在前6个月整体增加18%,包括整体人工上涨12%、能源价格增加8%。期内,方便面的毛利率下降2.6个百分点到25.11%。不过,方便面的销售额还是增加22%达16亿美元,占集团营收四成,纯利下降2.73%到不足1.1亿美元。

  至于饮料部分,上半年录得收入23.9亿美元或同比增加超过三成,但是毛利率同样在下滑,比去年下跌6.42%至26.71%,纯利也下降近2%到7977美元。

  针对下半年的展望,康师傅昨日表示下半年成本上涨压力依旧存在。

  昨日,康师傅股价未能结束连续4天的跌势,最终收盘报22.60港元,下跌8.5%。

  (记者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