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统一桶装方便面涨价 桶装面进入4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方便面涨价的声音再次响起。当限价令将要结束之时,方便面价格也与食用油一样,开始嗖嗖地向上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方便面传统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康师傅和统一的桶装方便面,在本月初纷纷涨价。

  桶装方便面再涨价

  据北京商报报道,台湾统一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因方便面成本上涨的压力,该公司对容器面在部分零售渠道进行了价格调整,每桶提高0.3元。

  另有市场消息称,占据国内方便面五成以上份额的康师傅,自本月1日开始对旗下桶装方便面进行了价格调整,每件(12桶)出厂价提高2元,终端销售价格每桶提升0.3元。

  近日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证实,《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康师傅在被发改委约谈4个月后,将原本打算在4月1的提价行为改在8月1日后落实。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称,康师傅12桶装出厂价提高2元,终端销售价格每桶提升3毛,后者经销商出厂价提高5元,并最终在零售终端表现为桶装面进入4元时代。

超市称尚未接到通知

  据悉,此次调价与上次不同,仅仅是针对桶装面,并且超市暂时不提价。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华堂、卜蜂莲花、家乐福、沃尔玛、物美等超市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尚未接到康师傅和统一公司下发的桶面涨价通知,因此近期仍维持原价,尚没有进行任何价格调整。

  成本攀升毛利下滑

  据南方日报报道,康师傅曾经在今年3月份发布的年报中透露,由于主要原材料如面粉、棕榈油、糖及PET粒子等价格持续上升对行业造成压力,拟从4月1日起上调方便面价格。但在消息传出之后,康师傅遭到了国家发改委约谈,后者在3月底对外表示暂缓涨价计划。

  成本素来是企业提价时挂在口边之语。无论是约谈,还是塑化剂的影响,都让食品医疗行业备受影响,特别是方便面,营收增幅环比下滑的甚为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