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反弹金价回落 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在23日收盘前美国东部地区发生里氏5.8级地震,且纽约有明显震感,但国际油价依然收高。

  美国东部地区13时51分发生地震,据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地震发生后交易员紧急疏散,引起原油交易短暂中断。一般情况下,地震会触发市场恐慌情绪,从而导致油价下跌。

  另外,利比亚局势依然动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原油出口短期内可能无法恢复。

  卡本说,利比亚原油生产要想恢复到动荡局势之前的水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且,目前由利比亚石油生产中断造成的石油供应缺口是由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增产来弥补的,一旦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就会统一协调,维持整体石油产量稳定,以避免油价大幅下跌。”

  另外,投资者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公布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对油价构成利好。但卡本也指出,由于欧元区债务情景堪忧,原油市场信心依然脆弱。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 .02美元,收于每桶85.44美元,涨幅为1.21%。10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5美分,收于每桶109.31美元,涨幅为0.88%。

  此外,在黄金价格连续冲高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导致纽约金价23日开始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6美元,跌幅为1 .6%,盘中最高冲至1917 .9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最近黄金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很多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从而抑制了黄金市场的上涨势头。数据显示,在23日之前的三周里,黄金价格累计上涨了17%。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由于中国和欧元区23日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 I)好于预期,市场涌现出大量卖盘,而且随着26日全球央行年会的临近,本次会议将释放何种信号仍不确定,因此预计短期内黄金市场将面临调整。

  但是,大多数分析师对当天的下跌不以为然,并认为这是买入良机。一位交易员表示,“即使出现150美元的回调也不足为奇,我反而会建议投资者趁此买入。”

  瑞士银行集团23日甚至上调了黄金的目标价,认为黄金价格在今年年底前就会冲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大关。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1.034美元,收于每盎司42.291美元,跌幅为2.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80 .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6美元,跌幅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