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整契合技术走势 黄金还会再次起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走势回顾及操作建议

  操作:黄金跌3.56%,收1829,至高点下跌80美元,支撑位完美打在第二条趋势线与8月12日低点至高点黄金分割的50%的重合位置(1825)后反弹,调整堪称完美,说明此次调整完全由投资者的心理决定,受基本面的影响较小,也预示并未出现趋势性反转,昨日的回调恰恰给了一次多单进场的机会,目前反弹的阻力在1小时线均线与1911、1823之间50%的反弹位置的重合处1868,多单可以在此遇阻平仓,或在突破后进场做多,暂不建议做空,仍应维持多单思路。

  技术分析:趋势线自1478点上升以来显示己完成两次加速,目前的上升可能是最后一次加速上升离顶点为期不远,提示必须严格控制风险

  止埙位1825

  操作:白银跌4.19%,收41.86,白银的调整同样完美,调整出现在黄金分割和趋势线的交汇处,白银调整的幅度虽然大于黄金,但调整的位置是上涨波段的38.2%处,调整层级小于黄金,意味着后市反弹的幅度也将大于黄金,支撑位41.5,阻力位43。

  技术上:银目前处于趋势线第一次加速状态,预示未来的上涨空间仍旧很大,白银无疑是我们未来的盈利之星,多单可以在43遇阻平仓,或在突破后进场做多,不建议做空,维持多单思路。

  支撑点、阻力点上做多,支撑点、阻力点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二)综合分析

  从基本面判断,短期支撑金价走强的两个因素(预期中的新刺激政策和利比亚导致的中东局势动荡两个刺激金价上涨的因素)没有任何缓解,结合技术面判断说明本次的回调只是基于短期市场波动的一次小幅技术调整,后市重新站上千九的可能性仍大。

  从利比亚局势看,革命成功会激化中东地区的动荡局面,尤其是叙利亚目前的紧张局势有可能失控,进而蔓延至巴林、也门,政局动荡,短期石油出口难以恢复,都会导致油价反弹,

  加速目前经济衰退,无论是从通胀角度还是从地缘政治上看,都对黄金的上涨有利。

  中国、欧元区、德国昨日公布的PMi数据略好于预期,暂时导致风险货币走强,欧元创出近期新高,这也是昨日股市反弹、商品反弹、黄金回调的一个因素。但对目前的经济形式不会有丝毫改变,在目前财政支撑乏力、货币刺激政策结束的情况下,企业的投资愿望进一步下降,个人消费更加谨慎,昨日美扺押银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拖欠抵押贷款的家庭小幅增加,反应住房市场价格仍有下滑可能,里士满制造业指数大幅下跌、7月新屋销售量创5个月最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仍旧一团糟。但由于目前经济数据越差,市场预期周五出新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也越大,因此资金暂时流入使股市不跌反涨,但一旦刺激政策兑现在疲弱的经济形势下无疑对金价的走势最有利。

  有鉴于此花旗、高盛和瑞银等机构近期纷纷上调黄金、白银一个月至三个月的目标价,一个月的目标价在1950~2000之间,3个月的目标价在2000~2100之间,因此暂时看目前的短期回调对后市黄金上涨的局面影响有限。

  三)今日关注

  16:00 德国 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 6月工业订单

  20:30 美国 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世元金行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