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华晨宜趁调整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近日内地汽车市场不断因利淡政策出台而受压,市场有传低排量汽车节能补贴门槛将大幅提高,消息或影响短线汽车销量。不过,由于华晨(01114)与宝马组成合营企业,故令其过去表现较为出色。集团今年上半年期内销售额按年下降逾38%,至31.6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主要因为晨发汽车零部件收益减少以及轻型客车销售下跌,然而纯利却录得涨幅达84.8%至9.41亿元。主要由于华晨宝马持续增长,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68.7%至5.5万台。

  随着集团陆续推出新车款,包括预计于今年底推出的SUV车型X1及2012年年中推出加长版宝马3系轿车,可望继续带动集团收入增长。此外,集团亦积极扩充产能,预计2013年总产能达30万台,从而进一步配合内地豪华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需要。

  走势上,8月2日升至10.98元后遇到阻力回落,惟现价仍守稳100日线上。不过,由于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建议在100日线8.3元水平才部署吸纳,反弹阻力为11元,不跌穿7.8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