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盘中创52周新低 半日大跌4.0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模拟大赛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沪指受此影响大跌逾百点失守2500点,东京埃及以色列等股市暴跌。

  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随亚太股市低开537点,之后大幅走低,盘中大跌逾800点创52周新低。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845.94点,报20100.20点,跌幅为4.04%;国企指数跌4.62%,跌528.43点,报10906.16点;大盘成交484.10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港股今日料随外围低开,但不会出现恐慌性抛售,因上周五港股已有较大的跌幅,预期恒指今日最多跌3%,即600点左右,难会再跌1000点。至于本周除了响应美债降级外,市场将聚焦于周二内地通胀数据、美联储会否推出QE3等。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美债被调低评级,并不代表持有美债的国家就会抛售美债,而且美债有90%均是海外投资者,美债降级,反映的只是美国政府或日后须付更多的债息而已,料港股今日亦会随外围低开,但港股估值目前吸引,加上恒指公司业绩造好等因素支持,估计港股不会再跌逾1000点,恒指在20500点有支持。

  周宝强:欧美市场的利空因素对港股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冲击,从外围的不确定性当中,投资者似乎预见了全球经济增长的前路艰辛,而中国内地经济增速放缓到了何种程度,还有待本周7月份经济数据的结果。不过,市场预期7月份的CPI继续攀升的可能性较大,政策面的紧缩力度难以放松,对内地紧缩措施的担忧亦带给港股压力。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失守21000点关口之后,低位的支撑增强,且RSI技术指标急剧回落至超卖区,有回升的需求,而从周线上看,跌穿100周均线后跌速加快,近期仍有继续向下测试20000点水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