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中海集运目标价3.1元 维持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25日消息,巴克莱资本发表研究报告,因燃料成本上升及运费率下降,中海集运上半年录得亏损,但指股份目前估值较低,且预计运费率将在第三季反弹,中海集运可扭亏,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3.1元。

  中海集运首及次季分别亏损14.6亿及48.4亿元人民币;上半年每股亏损0.07港元,逊于该行今年预测每股盈利0.2元。营运利润率由首季的负2.6%进一步跌至负6.3%。

  该行指出,今年上半年,包括太平洋及欧洲/地中海在内的海外航线的运载量,按年下降10至12%,国内航线则上升6%。欧洲/地中海的运费率同比下跌26%,国内运费率则增加11%。

  下半年,中海集运的三艘14,100TEU(20尺标准货柜)及三艘4700TEU货船将投入使用,今年底公司船队规模可同比增加18.6%至60万TEU,其中4,000 TEU以上的船只占比达84%。

  该行认为,运费率料可在传统旺季第三季反弹,若燃油价格较上半年回软,中海集运可重新开始盈利。尽管宏观环境疲弱,长途运费已在过去两周强劲增长,其中上海到各地的运费率增长分别为美国西岸(12.9%)、美国东岸(8.5%)、欧洲北部(1.1%)、欧洲南部(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