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中国远洋上半年业绩难言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中国远洋(1919,持有):受干散货业务拖累,上半年业绩难言增长

  今年上半年尽管公司可能在集运、物流和码头业务上取得一定的吞吐量增长,但估计主要受累于干散货业务欠景气,上半年公司业绩难言增长。不过,下半年进入旺季,公司有望采取措施实现今年业绩成长。如果需求因素好转,公司明年还有机会实现较大增长。暂以10 年底一倍市净率调降目标价为5.36 港元,该价和现价相比有11%的上升空间,调降投资评级为持有。

  上半年干散货运输业务唯一欠景气

  2011 年上半年,公司集运、物流和码头业务均有望取得一定程度的吞吐量增长。不过,估计受到运价指数低迷及行业运力过剩等负面因素影响,预计上半年公司在干散货运输方面将难以取得增长。

  上半年业绩难言增长

  11 年上半年,主要由于铁矿石等大宗干散货运输需求不振,尽管公司采取了推进精益管理等措施和在其它业务方面可能取得上述一定的吞吐量增长,全公司仍然可能录得业绩下降。

  全年有望避免亏损

  我们认为公司可做到避免全年业绩亏损,预计11 年净利可达约人民币51 亿,每股盈利约0.5 元人民币。下半年将进入行业旺季,应该好于上半年的景气度,公司有望采取更多实现增长措施。公司往年有政府补贴和靠持有的FFA 协议年内产生盈利等项收入记录,以及出售股权等可能会带来非经营性收入。

  明年公司业绩有望获得显著改善

  我们预计,随着经济发展对公司航运服务需求的增加,公司12 年营业额将达到13.8%的同比增长,股东净利润随之较大增长。

  调降为持有评级,目标价5.36 港元

  我们以公司10 年底1 倍市净率调降目标价为5.36 港元,该目标价同时分别相当于我们预测公司10 和11 年每股收益的10 倍和5 倍,目标价较现价有11%的上升空间,调降评级为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