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中海集运半年业绩料录得净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宋然

  中海集运发布2011 年上半年盈利预告,根据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1 年中期将录得净亏损,低于我们预期。

  市场运力过剩的情况在2011-2012 年将持续。集运市场运力过剩,主要由于新船的交付及2009-2010 年闲置的运力重新投入市场。而船公司为了保护市场份额而不愿撤出运力。这种情况在2011-2012 年将持续。

  考虑到第二季度业绩反弹不足,公司上半年业绩将明显下降。但预计第三季度盈利将环比反弹,主要由于传统旺季的来临。而今年的季度盈利高点将继续出现在第三季度。目前我们仍然预测今年将录得盈利。由于燃油价格高企,落实提价及征收附加费困难以及低于预期的二季度表现,我们分别下调了FY11-13EPS 91.5%、76.7%和35.0%至RMB0.022、RMB0.075 和RMB0.219。

  公司中期业绩可能会给股价带来短期压力。但考虑到第三季度业绩将有望环比回升,我们认为中报过后是收集该股的较好时机。维持投资评级“收集”,但根据调低的盈利预测,下调目标价至2.85 港元,相当于1.0 倍11PB。